中心新闻

江明建博士--基于深度学习药物设计的研究报告

来源: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作者: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点击:[]  日期:2020-07-15

 7月15日,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系的江明建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在线学术研讨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江明建博士首先介绍了当前药物研发市场的现状、药物作用机理以及药物设计的整体流程。然后详细讲述了江明建博士团队的三项主要研究内容:第一,搭建能够描述蛋白质分子的神经网络;第二,通过改进网络模型将深度学习应用到药物设计中并且结合目标识别模型识别药物分子的结合位点;第三,对蛋白质分子进行活性预测。会议最后展望了结合深度学习进行药物设计的研究规划。

 通过此次会议,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团队对基于深度学习的药物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会议期间的交流研讨也为团队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