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获批青岛市中医人工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期:2023-12-27

近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公布青岛市重点实验室批准建设名单,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申报的青岛市中医人工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成为我校医学人工智能探索与挖掘的又一重要科研平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青岛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青岛市科技局根据《青岛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启动实施2023年度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申报立项工作。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聚焦医学人工智能研究特色优势,充分整合资源、突出建设重点,积极组织申报青岛市中医人工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项目,最终以优异成绩通过评审、获得立项。青岛市中医人工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立项,充分展示了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中医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对于构建中医人工智能体系、提升中医人工智能研究水平、打造中医人工智能研究高地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青岛市中医人工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原始创新和人才培养,面向学科前沿和重大科技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秉承优势、传承创新,开展实验室筹建工作,将实验室打造成组织高水平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的重要载体,更好的推动中医人工智能研究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