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研究中心魏本征教授到白云山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期:2023-12-30

20231227日下午,为提高少先队员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增强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意识和责任感,中心主任魏本征教授受邀到青岛市九年制第六实验学校·白云山学校,为学生们进行“当中医药遇上人工智能”主题讲座。

魏本征教授围绕《AI向未来》,带领学生们探索了AI技术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通过简单明了的动画视频和积极互动等方式,以智能手表、人脸识别为例,从“什么是AI”,“身边的AI”,“AI+中医药”和“成为AI科学家”四部分,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概念、日常应用以及与中医药结合的前景,展示了人工智能给传统中医药带来的革新与便捷。

undefined

通过此次讲座,培养了学生们的健康意识和生活方式,点燃了学生们对于人工智能和传统医药结合的兴趣,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积极主动的发现和了解身边的中医药与人工智能结合的例子,挖掘更多的人工智能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到人工智能及中医药文化。

白云山学校相关教师、学生代表,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30F25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 打印文章